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率先成立區塊鏈推動辦公室 引領趨勢打造區塊鏈新都
【新北市訊】新北市領先全台地方政府於今(10)日正式成立「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將結合產官學研力量,積極推動設立實驗基地、強化人才培育、促進產業媒合及鏈結國際合作,推廣區塊鏈產業應用及發展,帶動產業升級,打造新北市成為區塊鏈新都。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近年來,新北市持續推廣電子商務,並與亞馬遜AWS合作推動雲端應用,積極協助產業導入新科技加速轉型。而隨著區塊鏈技術發展,將成為第4波工業革命的重要引擎,且具有顛覆性的創新潛力,為協助眾多無法自力導入新科技的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市府特別整合產學研多方資源成立「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未來將以場域實驗、人才培育、產業媒合及國際合作四大面向為工作重點。初期將以培育區塊鏈人才為主軸,同時規劃成立區塊鏈實驗基地,透過結合產學研及國際資源,共同發展區塊鏈技術應用,帶動產業升級,並打造出完整的區塊鏈產業生態系。

立法委員許毓仁進一步說明,區塊鏈應用領域相當廣泛,各個產業都可利用區塊鏈的技術進行翻轉式的革新。新北市作為北台灣經濟發展重鎮,產業實力雄厚且能量豐沛,具備發展區塊鏈產業良好的體質。很樂見新北市成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發起的區塊鏈推動辦公室,也期盼推動辦公室作為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先驅推動者,未來能帶領台灣在國際上成為發展區塊鏈技術的領導者。

活動現場也特別安排「BizWitcher收併購平台」示範區塊鏈的實際應用。創辦人張哲維指出,在資產交易過程中,運用區塊鏈技術所具備的「可追蹤性」及「加密安全性」等特色,可讓資產在交易過程中更加安全有保障。而這些特性,未來亦可運用於各行各業中。

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主任黃經堯表示,未來推動辦公室以「新鏈結、新模式、新價值」為目標,積極串接產學研資源,培育區塊鏈相關人才,並透過產業媒合與應用導入,激發創新商業模式。期望藉由區塊鏈技術應用,能帶動新北市企業創造翻轉式革新,在新經濟時代再創產業新價值。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5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