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賴揆指朱立倫拍板深澳電廠 新北市府出示公文嚴正駁斥:請拿出證據!
【新北市訊】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4)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他只是執行者。」新北市政府強調,深澳燃煤電廠擴建計畫於民國94年通過,而環評案則是95年通過,95年底核定,當時行政院長為蘇貞昌院長,並出示公文還原真相。

新北市政府指出,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是在民國94年由行政院會通過,95年通過環評,隨即編列為期9年(民國95-103年)11.8億的預算,這些事實都有當時所核定的公文或公告可考。

此外,賴清德院長及蘇貞昌前院長不斷對外指稱,深澳電廠是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但截至目前為止,卻從未明指是哪一份公文可以證明,但就外界所謂99年3月所召開的行政院「節能減碳推行委員會議」,係針對當時「既有」火力機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所召開,而深澳電廠早在3年前(96年)就已經除役不再發電,根本不在該次會議討論範圍,會議內容也完全沒有涉及新電廠的審核,何來所謂的裁示或拍板?新市府呼籲,請拿出相關的公文佐證。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