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福前活動中心揭牌啟用 朱立倫邀阿嬤揪阿公作伙來聚會
【新北市訊】為提升新莊福基、頭前等近3萬7千位里民的休閒生活品質,新北市政府將老舊的活動中心拆除重建,今 (16) 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在熱鬧的舞龍舞獅開場中慶賀活動中心重新啟用。

朱市長除了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活動中心,更要「阿嬤揪阿公」一起參加各種活動。他說,像是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志工參與,阿嬤參加的比例都遠高於阿公。朱市長邀請在座的阿嬤揪阿公作伴到活動中心參與活動,與鄉親們一同聚會、話家常。

隨後朱市長到4樓銀髮族俱樂部與8月生日的20多位阿公阿嬤一同慶生切蛋糕,為長輩們祝壽。市長表示,新北市推動全國首創的「敬老眼鏡行」,沒運用任何政府預算,而是民間的愛心支持,透過為長者配老花眼鏡的方式,同時接受眼部驗光檢查,全面守護視力健康,希望長輩們多加利用。

民政局表示,福前市民活動中心主體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鋼筋混泥土建築,總面積約281坪,採無障礙設計,並裝設電梯便利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一樓的閱報休閒交誼廳,也貼心擺放孩童椅,大人小孩都能開心閱讀,2樓的多功能活動區平時除了辦活動外,還有活動式的桌球桌,讓鄉親運動打球,3樓的閱覽室則提供600多冊青少年圖書,並設置36個獨立座位,提供市民一個寧靜的閱讀空間。

此外,活動中心也結合鄰近的頭前運動公園、福美公園、福基公園及化成公園的休閒運動設施,串連成完善的休憩空間,不但活絡社區,也增加居民間的交流與互動。




資料詳洽:民政局 地方自治科 股長翁美惠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28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