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登革熱防疫一起來 市民農園預防消毒
【新北市訊】因應登革熱疫情防治,新莊區農會8月10日下午針對轄內市民農園進行預防性消毒作業,並且請臺北市立大學黃基森老師提供專業諮詢,同時透過農會家政班、農事小組宣導,請農友務必清除農園積水容器,共同防治登革熱。

為了防堵登革熱疫情蔓延,農業局透過29區農漁會共同宣導農漁民注意登革熱防治,掌握「巡、倒、清、刷」四個要領,特別針對農園內雜物及積水容器加強清除。7個設有市民農園的農會也已全面完成巡視清除作業。

新莊區市民農園佔地約1.2公頃,新莊區農會也繃緊神經,前2天已經全面巡查清除積水容器,除了於市民農園張貼公告提醒民眾外,8月10日特別委請防治廠商至市民農園內進行預防性消毒作業,並且請臺北市立大學黃基森老師提供專業諮詢及協助後續監測。

黃基森老師表示,登革熱防治作業時要把握2個原則「適時、適地、適量」與「安全、有效、環保」,特別選在下午時間噴藥防治,而且要注意選用藥劑種類與稀釋比例,才不會對農作物造成傷害。後續仍然持續監測環境中病媒蚊密度,確認是否有效。

農業局表示,登革熱防治需要全面動員才沒有防疫死角,特別提醒農友清除積水容器避免成為病媒蚊繁殖溫床,到農園工作也注意自我防護,避免讓蚊子叮咬,如果有疑似感染症狀應儘速就醫。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