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府籲請中央儘速建構完整一致疫苗登錄系統
【新北市訊】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蔡崇義調查流感疫苗施打,發現全國買進600萬劑,其中31萬劑無名冊,其中三重衛生所至少有1萬多劑銷毀,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三重衛生所和衛福部疾管署一事,新北市政府今(10)日表示,請監委也一併清查其他無名冊疫苗下落,並呼籲中央政府儘速建構完整的疫苗登錄系統。

新北市政府指出,全台共有31萬劑疫苗,查無施打名冊,三位監委費心針對新北市的1萬5千劑,亦即全部失蹤疫苗31萬劑的4.5%調查,並以「疑似」為由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衛生局、三重衛生所提出糾正案,至於其他的95.5%,約29萬5千劑疫苗下落,卻至今不見任何結論。

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新北市3個月內,共計施打流感疫苗80萬劑,數量全國最多,但依現行制度,全國疫苗登記系統,分由疾管署、健保署個別登記,兩套系統無法相互勾稽,造成包括中央、地方以及兩套系統間,疫苗數量常有嚴重落差,新北市政府建議中央應儘快建構一套完整一致的登錄系統,解決系統本身的數據誤差問題。
  • 聯絡人:陳其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