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第一行動支付示範城 「新北e起pay」6合1再升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規格重裝升級,去年整合了3家行動支付業者,今年更網羅6家國內外知名行動支付業者的7大支付工具,包括:台北富邦銀行的Apple Pay與LuckyPay、歐付寶、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代表的台灣Pay、遠傳電信旗下行動支付friDay錢包、一卡通代表的LINE Pay、簡單行動支付(股)公司的ezPay等共同攜手合作,要以「新北e起pay」整合型QR-code打造新北市成為全國行動支付普及應用第一的智慧示範城市,行動支付普及率從今年的20%,成長到108年50%及109年70%的目標!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雖然臺灣消費仍以現金、金融卡和信用卡作為主要支付工具,但智慧型手機的高度普及,顯示行動支付在臺灣深具發展的潛力。為了吸引店家導入行動支付工具,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e起pay」整合型QR-code,結合「店家6大優惠方案」,以0申裝費、0月租費、0廣告推播費、0教育課程費、手續費0%及轉帳費0元起,降低業者在進入行動支付市場的成本,提升臺灣行動支付的普及率。
經發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嘗試使用行動支付,新北市另推出了「消費者6大優惠方案」,包括首刷現金回饋最高77元、消費集點換停車、消費集點租電動機車、行動購物節集點多重送、消費集點瘋狂抽以及消費滿額來店禮等,以點數兌換方式,吸引消費者持續使用「新北e起pay」,提升使用整合型QR-code消費的黏著度!
為了能更有效提升新北市的行動支付普及率,經發局未來將舉辦多場特色商圈活動及大型行動支付購物節活動,藉由創造體驗行動支付的機會,加強行銷推廣「新北e起pay」整合型QR code。讓民眾能深刻了解行動支付在消費購物上所帶來的便利性,養成以行動支付購物的消費習慣,打造新北市成為全國行動支付普及應用第一的智慧示範城市,有興趣的店家,可洽諮詢專線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02)2598-7495分機107李小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02)2960-3456分機5325徐先生。
  • 聯絡人:徐震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