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2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開辦原民學童夏令營
【新北市訊】暑假來臨,許多父母忙於生計對於孩子暑假空窗感到無助,為提升原住民學生學業成績進步及身心健康,林口區公所及林口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共同主辦「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以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原住民學生為對象,於107年7月2日起,至7月31日止;每周一至周四上午上10時至16時,於林口里中正路100號4樓辦理,使原住民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照顧服務及培養學習動力,進而激發學習興趣,開啟學生讀書優良環境。

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今年是第1次辦理,本著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對原住民族學生教育重視,開辦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期間邀請王湘旭與張娟娟老師進行指導,藉由啟發性教學創意動動腦,訓練孩子們文章書寫及表達能力,讓學生有自己「讀」、「寫」的學習環境,並創造同樂的學習寫作空間,另外透過科學遊戲及適當運動體能教育,進而激發無限科學創意與提高體能,開啟學生讀書優良環境。

林口區公所表示,為關心學童學習狀況,區長朱思戎至現場提供銅鑼燒小點心與香蕉等為學童補充營養,楊春妹議員亦至現場為學童打氣,提醒學童要有充足睡眠。每位學生的家庭背景皆不盡相同,林口區公所特別運用所內服勤替代役從旁協助,指導學童各項學科、進行個別課業指導與引導作業完成。透過替代役男哥哥的陪伴,學童也顯得很開心。

林口區公所期許透過林口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與公所共同開辦原住民學童夏令營暑期輔導班,提供原住民家庭子女充分之課業學習以及人文教育資源與機會,提升原住民孩子的學習動機與成就,降低學習過程挫折與困難,增進對學科知識能力學習機會,以落實本區「全人照顧」及充實知識健康理念。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