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實物銀行擴大服務據點 與新北法扶基金會合作成立分行 「實物分享、扶您一把」弱勢需求可即時獲得

1070712
【新北市訊】新北市實物銀行擴大服務據點,首度與新北法扶合作,在三重區重新路4段12號5樓新北法扶會館,成立「新北市實物銀行法扶分行」,12日上午正式啟用,未來凡至新北法扶尋求法律扶助的弱勢民眾,經評估有物資需求,可以立即領取民生物資應急,如有進一步福利需求,則由法扶再轉三重社福中心,以強調「實物分享、扶您一把」的精神,來為弱勢民眾服務。
新北市政府為全面守護弱勢民眾,在朱立倫市長7年多前上任之後即成立實物銀行,在社會局設立總行,於新北市29行政區公所,和10個社福中心及在地間團體成立分行,共計50個分行。經社工評估有需要的高風險及弱勢家庭,可以立即提供民生物資協助。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會長李茂生教授表示,新北法扶與市府合作多年,由於有弱勢民眾來會館申請法律扶助時,發現有物質及福利的需求,想到新北市設有實物銀行,因此與社會局合作,由新北市實物銀行提供調度物資,新北法扶提供存放空間及人力,在弱勢市民法律服務時,可以立即一次性提供,若有長期性的福利需求,則轉介區公所或社福中心給予協助。
新北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張錦麗和三重區長劉來通等人,特地到場為法扶分行啟動。朱立倫表示,他剛到新加坡向國際人士,分享新北市的銀髮政策及公私協力等,像老人共餐、動健康、敬老眼鏡等,都是運用民間資源和社會的關懷來做,幸福保衛站和實物銀行也是,沒有花政府一塊錢,完全是公私協力,一起來照顧弱勢孩童和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7年5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3億元市值物資,逾223萬人次受益,其中三重區就設有4個分行,包括區公所分行、社福中心分行、新北市社工師公會分行,以及12日成立的新北法扶分行。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810、3812
承辦人:社工督導周桂霙、陳泓伶29603456分機3812、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