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關切瑪莉亞颱風動態 朱市長視訊會議指示全力做好整備工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0)日晚間19時召開瑪莉亞颱風第三次工作會報,市長朱立倫原訂今日由新加坡返台,坐鎮市府指揮災害應變,但因班機取消緣故未及趕返,他仍透過視訊會議關心此次颱風整備工作,並指示市府團隊上緊發條,嚴加防範災害發生。

朱市長透過視訊直播表示,這次瑪莉亞颱風經過北海岸地區,將對沿岸漁港及漁工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市府團隊務必注意,確保所有漁船、漁工上岸。其次,針對山區或者是雨量豐沛可能造成土石流衝擊的地區,也請各單位在今日晚間完成所有疏散及安置工作。

朱市長強調,入夜之後風雨將逐漸增強,各相關單位值班同仁皆應持續進行防災整備工作,上緊發條隨時注意電力、電信、自來水管線及路樹倒塌等緊急狀況的搶修,明(11)日颱風遠離後,台電公司、交通號誌修理單位及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也須在第一時間進行市容清理工作。

針對瑪莉亞颱風各單位配合事項,李副市長表示,截至目前沿海9個區域疏散人數已達845人,收容安置181人,預定在今晚撤離工作就會完成。另外漁工已完成安置作業,安置人數為729人,均提供食宿及生活必要用品;副市長李四川提醒各局處及區公所的同仁全力做好防災的工作,務必讓颱風影響降到最低 ,確保市民的安全。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