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核二廠1號機傳警訊 李副市長:要求台電嚴格把關 守護市民安全
【新北市訊】針對核二廠1號機3日輻射監測器傳警訊,新北市李四川副市長今(1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消防局一直關注核安議題,也在核安會議要求台電及原能會務必嚴格把關,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有關三重某國小疑似管教學童方式不當,引發外界質疑,副市長李四川責成教育局嚴肅看待,秉持「勿枉勿縱」態度,釐清相關事實,若查證屬實,務必依相關規定辦理。另對於五股垃圾山廢土汙染問題,李副市長指示環保局聯合警察單位執行相關專案辦理稽查,維持乾淨的市容。

今日市政會議,由人事處長郭素卿專題報告「兩心兩力-創造三贏」,李副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7月1日年金改革上路後,勢必影響市府組織及人員配置,尤其造成許多工程專業人員留任意願降低,請人事處注意是否產生離職潮。此外,對於工程單位人力不足問題,尤其 國家考試分發報到人員過少,副市長李四川責成人事處應適時向中央反映工程專業人員缺額問題,尋求解決方式。

針對許多局處專業人員如工務局、城鄉局等人才進用困難,產生專業人員遞補斷層,副市長李四川指示人事處應思考如何更合理配置各單位組織及人員,創造更多誘因,例如提高職等,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公部門服務。

今日市政會議頒發「106年度新北市工安獎優良單位、優良公共工程及個人敬業樂業獎」,表揚優良工程單位及人員,副市長李四川感謝工程界先進對本市市政建設上的協助及貢獻,他希望能借用專業及優良工程企業及人員的經驗,為本市公共工程及公安把關,在重視工安的前提下,讓所有的市政工程平安順利地進行。

工務局榮獲台灣地理資訊學會「第十四屆台灣地理資訊學會金圖獎之應用系統獎」,本日市政會議工務局長朱惕之代表獻獎,李副市長肯定工務局同仁建置地下管線的努力。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