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更新)【澄清稿】不肖業者假藉新北勞工局名義於網路銷售法蝶寢具之澄清
【新北市訊】日前有不肖業者(網址:http://www.riomsel.com/ 以及 http://wuered.com/),涉嫌擷取變造新聞畫面,製作一頁式網站及FB粉絲專頁,以勞工局監督出清庫存之名義銷售法蝶公司寢具等商品,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以免錯誤資訊持續誤傳。

勞工局表示,被擷取畫面係105年12月底勞工局派員稽查法蝶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突傳歇業之新聞畫面,現場受訪時並未提及應法蝶員工和廠商的要求,由勞工局出面出清庫存及監督質量之訊息,該不肖業者所刊載畫面並非事實,已有以不實畫面誘導行銷網售商品之虞。另查該不肖業者並非法蝶公司,卻冒用該公司名義銷售產品,已有詐騙侵權違法之虞。

勞工局呼籲,民眾如以貨到付款方式購買該商品,可向宅配業者反映拒收;如有消費爭議,可以不肖業者為對象提出消費申訴。

撰稿人:勞資關係科 何宗澤 29603456分機6511
資料詳洽:勞資關係科 科長賴彥亨 29603456分機6523 / 0905729200
  • 聯絡人:何宗澤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
  • 聯絡電話:65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