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八里動保員棄犬案 朱市長嚴厲譴責並指示全面檢討通報流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於市政會議針對不肖動保員任意棄置犬隻的案件,要求動保處全面清查,如果發現還有不肖動保員,第一時間一律開除並移送法辦。市長震怒,這樣的害群之馬讓動保處同仁的多年努力毀於一旦,並指示農業局以最嚴格準則處置後續相關工作,調查釐清真相,全面檢視及建立完整通報機制。

針對近日八里動物之家動保員將民眾拾獲轉交的近盲老犬棄置五股山區事件,朱市長指示農業局全面清查動保員,如有任何行為不當一律開除免職,絕不寬貸,同時也還給有愛心且認真努力的動保員清白。朱市長責成農業局及動保處徹底檢討,建立完整通報機制,全面檢視作業流程是否有漏洞,以免動保處同仁多年辛苦毀於一旦,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對於近期水果盛產,朱市長指示各局處配合協助農產品在產地直銷,或是創造更多市場,幫助農民度過這次滯銷的難關。朱立倫說,根本作法應該擴展市場及產銷鏈控管,新北市為台灣最大蔬果消費地,有責任協助這些農民做好相關工作。

消防局長黃德清補充報告,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及氣象局預告,今年梅雨季即將來臨,本週將有豪大雨發生,朱市長指示各單位預作準備,即早面對因應接下來的連續豪雨及致災可能性。另外,腸病毒在6月份進入高峰期,市長也指示教育局及衛生局特別做好防治工作。

今日市政會議,觀旅局長陳國君專題報告「看現在,更要看未來」,朱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歡樂耶誕城讓過去傳統台北邊緣的新北市躍變成為台灣第一大觀光大市,尤其每年吸引非常多國際觀光客,七年來的觀光人數已提升到1,758萬人。耶誕城初期只是在地性活動,但是後來把目標變成屬於新北、屬於台灣,並打造出屬於全世界最著名的耶誕市集及耶誕廣場,希望讓遊客每一次來都有新的價值及新的體驗。朱市長表示,我們重視如何讓觀光客願意再來的價值,因此重遊率跟創造就業的數字可觀,在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整合各局處的力量,讓活動成為永續與傳承,共同努力提升價值及品質,而非重視一次性效果。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明慧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
電子信箱:am3861 @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