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菲律賓120年國慶+路跑 同歡慶祝嗨爆三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10)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在新北市三重區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舉辦「菲律賓120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現場有3000多名熱血的菲律賓朋友炎炎夏日中在8時30分鳴槍下熱情奔跑,並穿著具菲律賓特色的服飾參與活動,宛如嘉年華盛會。現場菲律賓駐臺代表ANGELITO T.BANAYO贈送具有菲律賓特色的吉普車壁畫予市長朱立倫,朱市長也回贈代表臺灣意象的藍鵲陶藝品象徵兩國關係友好,同時菲律賓佳麗也贈送台上與會貴賓貝殼飾品,共同慶祝菲律賓120年國慶活動。

朱市長致詞表示,17年前任職桃園市長時即相當感謝菲律賓勞工的貢獻。於擔任新北市長任內,所辦理每場菲律賓活動均有參與,並特別感謝菲律賓朋友無論是廠工或家庭看護工對新北市的付出。新北市不僅將他們視為勞工更是居民,最後再次致上最高謝意。另外,菲律賓駐臺代表ANGELITO T.BANAYO致詞時也感謝新北市舉辦活動,能讓菲律賓朋友在假日同歡慶祝菲律賓國慶。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有9萬4842人,其中菲律賓勞工朋友有1萬3241人,另外菲律賓新住民朋友也有1510人。6月12日為菲律賓國慶日,對菲律賓在臺灣工作的勞工朋友們來說深具意義。今日活動除了邀請菲律賓知名搞笑藝人NEGI及當紅女藝人BELA PADILLA特別蒞臨現場帶來精彩的演出,讓現場聽眾們全數沾染歡樂氣息以外,還有來自菲律賓樂團及舞蹈團熱力四射的表演,更有新北市勞工局同仁上台獻唱,為活動現場增添色彩。

現場還提供菲律賓美食、視障按摩免費服務及宣導最新移工法令等攤位,同時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服務,也特別感謝遠傳電信贊助活動及摸彩品,讓菲律賓外勞繼續在台帶著健康歡樂的心打拼!今天出席活動的嘉賓有,新北市產業總工會洪清福理事長、三重區區長劉來通及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蕭璦娜理事。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呂曉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