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創意吸「睛」 產品析「金」新北創力坊成果亮晶晶
【新北市訊】新北創力坊今(25)日舉辦第7期新創團隊Demo Day成果發表會,會中除表揚第7期團隊在「市場拓展」、「資金募集」、「國際殊榮」與「技術升級」四大面向優異表現外,並安排12組新創團隊進行實戰募資簡報,由創投、天使投資人、產業代表及參與來賓分別選出最佳人氣及最具潛力的團隊。同時現場亦展示17組團隊,涵蓋電商平台、智能家居、物聯網、金融科技、區塊鏈及人工智慧等領域的進駐成果,展現新北新創發展充沛能量。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全球產業動能正處於轉換之際,創新與創業是驅動經濟成長的關鍵。而新北創力坊自103年11月啟用以來,持續扶植新創團隊發展,三年來,已培育126組團隊,並成功協助團隊取得超過新臺幣1億元資金挹注,也榮獲國內外32項大獎肯定,成果相當豐碩。近期第8期進駐團隊招募,更吸引46組團隊報名申請,其中不乏已在知名創業大賽中獲獎的團隊,無疑是對新北創力坊培育能量的肯定。未來,新北創力坊也將持續提供專業課程、客製化業師輔導、資金媒合、市場拓展及全天候創業空間等多元服務資源,陪伴新創團隊成長茁壯。
  經發局說明,本次發表會特別針對第7期進駐團隊在四大面向的優異成果頒發獎項表揚,包含獲得最佳「市場拓展」獎的「艾貝比」,該團隊開發的「課外通」兒童課後學習平台成功與42家業者合作擴展市場;以及最佳「資金募集」獎的「酷鳩科技」,其所研發的智慧音樂盒Muro Box,在群眾募資平台一天內即募得目標資金,更在一週成功募資超過150萬元,達標200%;而最佳「國際殊榮」獎,則由開發帕金森氏症防震餐具,並獲選進駐美國Plug & Play加速器的「愛能科技」獲得;另外最佳「技術升級」獎得主則為「BizWitcher」,其建立的網路資產交易平台於進駐期間正式上線,並持續更新資產鑑價與評估機制功能。期許獎項的頒發能鼓勵優秀團隊持續成長,同時帶動更多團隊勇於突破積極逐夢。
  經發局補充,活動現場除展示多元領域共17組進駐團隊的創意巧思外,也安排12組新創團隊進行實戰募資簡報,盼透過會中創投及企業策略投資代表評估及商業模式建議,促成後續資金挹注及幫助團隊調整營運模式。未來,新北創力坊也將持續扶植新創團隊成長茁壯,強化新北新創生態系,並緊密鏈結在地產業,讓新北優勢產業資源有效挹注新創團隊,打造新北成為臺灣創新的夢想驛站。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