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抗菌內褲不抗菌,媽媽心情不美麗(新北消保官公布市售女性抗菌內褲抽測結果)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為感恩母親的辛勞,子女常會選購女性用品做為母親節禮物。坊間女性抗菌內褲品牌眾多且價格差距頗大,但是否真的具有標榜的抗菌功能,消費者也不免懷疑。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下稱消保官)特委由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針對網路通路販售13款女性抗菌內褲進行抽樣檢測,竟發現7款的女性抗菌內褲完全無抗菌能力,且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查核相關標示,計有11款的商品中文標示不符規定,將移請廠商所在地各縣市主管機關依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命業者進行改善。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本次內褲抗菌能力檢驗標準依據為CNS 14945「一般用途抗菌紡織品性能評估」進行初步檢測;另依據國家標準CNS 2339-1「纖維混用率試驗法-第1部:纖維鑑別」、CNS 2339-2「纖維混用率試驗法-第2部:纖維混用率」檢測「纖維成份」。本次檢測結果,發現13款女性抗菌內褲中僅3款整件抗菌、3款底襯抗菌,7款完全無抗菌性而與一般內褲無異;在商品中文標示方面,13款女性抗菌內褲有11款之商品標示不符規定,包括成份與標示之落差超過法定3%標準差、未記載製造商或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等。(詳如抽樣檢測結果表)。
  消保官表示,本次出現廠商未因應商品標示法新修正規定使用法定纖維學名,而將「莫代爾」標示成「嫘縈」、或有「萊賽爾」標示成「天絲棉」等情形,呼籲廠商生產商品時應隨時注意法規修正情形,以確保標示正確性。
  消保官進一步表示,消費者於選購女性抗菌內褲時,應注意商品標示是否完全,以維護自身及家人安全與健康。如發生消費糾紛時,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電話諮詢,以保障消費權益。
  • 聯絡人:溫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121
相關附件
  • 女性生理內褲彙整表附件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