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第6屆「護理傑出獎」揭曉 朱立倫感謝護理人員辛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4)日舉行「新北市第6屆護理傑出獎」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41位得獎護理人員,並感謝他們照顧市民健康。

朱立倫表示,護理師不僅是職業,而是令人敬重的志業,感謝護理人員在第一線照顧400萬市民的健康,並用耐心、愛心和同理心幫助許多人克服病痛,其默默付出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同時也對歷屆獲獎人員及護理師的特殊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為感謝護理人員在都會及偏鄉地區堅守工作崗位,自102年起辦理護理傑出獎,特別對護理師的貢獻予以表揚,並由公會代表及學者專家擔任選拔委員,希望選拔出偉大、傑出及貢獻良多的護理人員,並對他們的付出及辛勞表達肯定。

今日頒獎活動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特別準備「出院準備服務銜接長照2.0之工作指引手冊」、「31份實證衛教指導內容」及「提燈白衣天使-南丁格爾像」3份禮物,回贈朱市長對護理人員的愛護及支持。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目前有1萬8千多名執業護理人員,今年共有93位被推薦者由13名社會公正人士、護理臨床專業及學者代表所共同組成之委員會,經初審及決審二階段嚴謹的討論,評選出「護理貢獻獎」32位、「教研貢獻獎」6位及「特殊貢獻獎」3位共3大獎項及41位得獎者。

資料詳洽:衛生局醫事管理科楊時豪 電話:(02)2257-7155轉2011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