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農村再生人才再進階 增能培訓激發農村思想新價值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本月13日至27日於農村再生社區辦理一系列10場次社區人力增能培訓課程,課程涵蓋「執行計畫實行方式」、「在地特色產品開發」、「體驗及節慶活動」、「環境改善與導覽解說」、「跨域合作與產業整合」、「創新整合行銷」等主題,期望透過課程提升人才專業能力,激發農村在地思想新價值,歡迎有興趣的農村再生及培根社區成員、青年農民與民眾踴躍報名!

本次課程於開辦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偕同各領域專家學者前往各社區訪視,深入了解各社區成員核心能力不足之處,依社區發展階段的不同屬性開辦課程,如僱工購料施作需求較高之社區,辦理「雇工購料施作與問題解析」、「農村資源的在地衍生利用」等課程,期提升社區執行計畫能力;針對發展成熟之社區開辦「傳統手工純醬油的萃取」等特色產品開發課程,提供社區新產業可能性。

課程開設地點位於新北市的5個農村再生社區內,包含淡水區樹興及忠寮社區、三芝區共榮社區、石門區嵩山社區、平溪區紫東社區。本月13日於淡水區樹興社區辦理第1場『農再社區雇工購料施作與問題解析』課程,由致理科技大學休閒管理系陳鴻彬副教授帶領社區成員討論雇工購料實作案例,如彰化雙心池塘、雲林鐵道復育等,講述可能碰到的問題與解決方式,並鼓勵在場學員討論未來施作創意想法,現場引發熱烈討論,顯見社區居民對自身家園的愛護與關心。第2場由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陳墀吉副教授主講『農村資源的在地衍生開發利用』課程,引導學員發現社區資源,如物品、故事、文化、民俗等,結合在地特色,提升社區產業附加價值、就業機會等,往目標『社區自主、人才回鄉』邁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本次課程著重於新北市在地生產、生活、生態特色及社區需求,透過交流互動,提供社區相關知識與實務教學,後續尚有多場次增能培訓課程,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詳情請電洽 (04)2265-8078陳小姐,報名網址:https://goo.gl/R4upCT )
  • 聯絡人:林俊德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