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原」動起來 朱立倫為兩千名原住民競技選手打氣喝采
【新北市訊】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新北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今(14)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隆重登場,現場共有將近2,000名優秀原住民族選手齊聚一堂切磋競技,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除了為所有參賽選手加油勉勵外,也向在觀眾席觀看賽事的原住民朋友熱情招呼,更盛讚他們是場內選手們最可愛的啦啦隊。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原住民運動大會的最大特點,就是希望透過運動會的方式,展現所有原住民族的團結,並將傳統技藝文化展現出來。

朱市長說,新北市每年在全國原住民運動大會都有傑出表現,今天的運動會也有32隊與將近2,000名選手參與競技,一方面為所有選手打氣,希望大家都能夠拿出最好的表現;另一方面,也希望不論成績如何,所有選手都能夠開心參與賽事,展現原住民族的精神。

運動會宣誓代表由新北市在地原住民族人,國際衝浪高手Sawu Koyouan(莎霧谷悠岸)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以專屬原住民精神與意涵的宣誓內容,揭開今日運動會的序幕;現場安排頭角文化藝術團表演泰雅族傳統舞蹈,搭配泰雅族傳統歌謠,勇士奮力跺步、威武吶喊,詮釋充滿力量與爆發力的舞蹈,傳遞原住民文化的生命與力量之美。

原民局表示,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係維護原住民族傳統運動樣貌與精神為主,以各族文化特色為優先,團體性及生活化的模式做為競賽規劃,以吸引及增加原住民參與運動會人數。今日12項傳統競技賽如展現力與美的鋸木頭、織線經緯交疊的編織未來、考驗平衡感的頭頂瓜瓜等,充滿濃厚原味及趣味,以競賽的方式完整重現,也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的生活智慧與文化。

資料詳洽: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電話:(02)2960-3456分機3953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