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不動產經紀業備查預先收件及主動通知異動服務即日起實施!
【新北市訊】不動產仲介及代銷經紀業為特許行業,商工登記資料部分項目經業者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申請變更完成後,需再向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申辦異動備查,為展現政府一體及促進簡政便民目標,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自即日起推行「不動產經紀業備查預先收件及主動通知異動服務」,避免業者往返奔波。
地政局表示此項服務分為「備查預先收件」及「主動通知異動」,不動產經紀業者向經濟發展局申請變更登記時,可併同向地政局先行遞送備查申請書,待辦竣變更登記後,地政局將主動查詢商工資料續辦異動備查;若業者未併同遞送備查申請書,地政局於收受經濟發展局通知後,將主動通知業者填寫申請書,以利提醒業者完成異動備查。該局另提醒本項服務僅包含名稱變更、所在地變更、組織型態變更、組織解散或終止營業、營業項目變更(刪除不動產仲介或代銷經紀業)、負責人(董事、監察人或經理人)變更、停業及其他項目變更(包含統一編號變更、負責人更名、門牌整編等)。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推廣無紙化網路便捷服務,不動產經紀業者亦可多加利用工商登記憑證,申辦相關變更項目異動備查,詳情請上內政部地政司不動產經紀業線上申請系統。

資料詳洽:地政局 康靜華
電話:29603456#3300撰稿人:康靜華
  • 聯絡人:蘇德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價科
  • 聯絡電話:33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