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都設大賞揭曉!友善環境成為都市設計趨勢
【新北市訊】為鼓勵建築師持續投入友善都市環境塑造,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共同舉辦「2017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初選共收到111件優秀設計參賽,經專家委員評審後選出18件入圍作品,今日( 9/11)最終結果出爐並在板橋麗寶百貨2樓舉行頒獎典禮,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頒獎嘉賓,鼓勵建築師持續為新北市都市環境注入創新的元素。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形塑優良都市設計,創造優質居住空間,並使一般民眾認識新北市之城鄉之美,也可藉此強化全體市民對於空間美學的共識。透過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案件徵選,讓更多建築美學與空間設計受到重視,同時也冀望透過鼓勵,能產生新北市的地標建築,讓城市美學及創新設計深植民眾的心中。
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初選報名截止後,邀集產、官、學各界專業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經由書面初審及現地複審,在一般建築類、公共建築類、規劃設計類等三類作品中選出18件特優作品,並頒發首獎、特別獎、建築師公會獎、優質獎等獎項。
入圍的作品態樣多元且各具特色,獲獎作品著重於環境規劃、公共利益、永續發展與設計創新等面向。一般建築類首獎為三井OUTLET暢貨園區(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以沿街退縮舒緩交通壓力並創造水與綠的人行步道空間,創造出立體趣味的休閒活動空間。
公共建築類首獎為新北市綜合福利大樓,在工業區廠房的包圍下,努力創造屬於在地的社會福利設施,分散建築量體不僅減低壓迫感,更創造多樣立體的開放療癒空間;規劃設計類首獎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為紓解三重地區停車位不足,透過設計手法,帶入地表下的停車空間,創造可呼吸的地景式停車空間與校園周遭建築形式融合。
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徵選目的為表揚優秀設計單位對於新北市城市市容與都市環境之貢獻,更藉由這些城市亮點,讓市民發掘更多城市美學之生活體驗,包含優質之人行、綠地休憩空間及創意與生態建築等。同時更能反應都市設計之審議,提升都市環境品質之效益。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洽詢:都市設計科張記恩科長 1999#7243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正峯 1999#7185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相關附件
  • 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得獎名單.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