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央北青年社會住宅開工 朱市長:新北市社會住宅政策里程碑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出席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推動多元社會住宅政策不遺餘力,現在還推出全國第一例在區段徵收整體開發劃定區興建社會住宅,是新北市社會住宅政策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給市民朋友更好的居住環境。

朱市長說,新北市從103年起開始推動多元社會住宅政策,公有土地、公家廳舍以及容積獎勵捐贈土地都能做為社會住宅的興建用地,而現在推動央北地區的青年社會住宅,在區段徵收整體開發劃定區更是社會住宅政策的一大創舉,也特別感謝內政部對於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的支持。

與會貴賓內政部林慈玲常務次長致詞表示,新北市多年來推動社會住宅成果豐碩,不僅積極興建,更進一步籌組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的行政法人,要讓社會住宅的管理走向制度化,新北市對於社會住宅的用心令人感佩。

城鄉局表示,央北青年社會住宅共計興建1,070戶,全案預計在108年完工,附近區域規劃學校、公園綠地,地段周邊緊鄰捷運、快速道路,因此生活機能和交通運輸都非常便捷;青年社會住宅的一樓將做為公共開放空間,設置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場所及公共托育中心等擴大照顧市民朋友。

朱市長說,青年社會住宅是新北市相當重要的公共政策,讓剛踏入社會的年輕朋友和弱勢家庭能夠擁有優質的居住空間,感謝各界對於青年社會住宅政策的支持,也預祝央北青年社會住宅工程圓滿順利。

資料詳洽:城鄉局 企劃建築科 黃永盛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055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