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與Duncan合作 發布公共運輸禮讓新標章

【新北市訊】「別人的需要,我們不一定看得到!」,今(12/23)日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與圖文創作者Duncan、北市府、北捷公司、桃捷公司、北市公車聯管委員會、新北公車公會等代表共同發表由Duncan設計供公車、捷運、臺鐵等大眾運輸皆可通用的新禮讓識別標章,如自身有乘坐需求但可能旁人有不易察覺的情形,都可以前往捷運各車站、雙北境內部分臺鐵車站(詳附表)及雙北市府1樓大廳服務台及各區公所索取使用。另外,新北市會將禮讓標章圖檔提供在「我的新北市」FB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自己下載運用!

    博愛座設置目的本來就是提供行動不便者或有需要的人使用,過去在公共運輸上發生一些博愛座讓座爭議事件,因為人與人之間誤會而產生乘車環境不好的氛圍,因此這次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Duncan協助設計簡單、明瞭的禮讓新標章,就是希望提供有隱形乘坐需求的朋友使用,藉由無聲的互動溝通,減少不必要的爭執,也藉此讓大家培養正確讓座觀念與美德,讓標章發揮「有需要、拿去貼、安心坐」的功能。新北市政府也邀集大臺北地區公共運輸工具主管機關及業者代表共同推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來營造一個更友善、良性互動的公共運輸乘車環境,攜手推廣公共運輸正確讓座的觀念,一起從大臺北地區公車、捷運、臺鐵等公共運輸系統開始,傳遞蔓延到全臺灣。

    Duncan表示,能受邀參與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禮讓標章設計的合作案,覺得很意外也很開心,他認為不只是老弱婦孺才需要被讓座,也有許多朋友礙於社會觀感,在需要使用博愛座時,反而不好意思說出口,大眾也難以察覺主動讓座,因此希望藉由這次與新北市政府的合作,讓每一位有需要的朋友,不分年齡性別,都可以自由自在的使用博愛座,也希望大家看到身上有讓座標章的朋友,不論是否是坐在博愛座上,都能夠主動禮讓,畢竟,「別人的需要,我們不一定看得到!」。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鼓勵大家共同響應公共運輸讓座文化正確觀念的建立,請大家可以密切注意下週「我的新北市」FB發布的禮讓標章活動貼文,只要在1/31前於該則貼文內,貼出有公共運輸博愛座的照片,並且tag三位好友說出心中的讓座宣言,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Duncan為你畫一幅專屬畫像喔!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82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914,手機0905-138196,電子信箱:AC9837@ntpc.gov.tw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聯絡電話:6914
相關附件
  • 附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