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1-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社會住宅人氣高 朱立倫希望中央地方 通力合作 持續推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議員今(2)日於市政總質詢關心社會住宅興建的土地取得問題,市長朱立倫指出,社會住宅相關政策因透過「社會住宅」行銷影片在網路上發布,獲得相當高的點閱率,因此有相當多的年輕朋友知道新北社會住宅,達到市政行銷目標,也省下大筆廣告經費。

 

另就中央提供遴選9筆土地,朱市長表示,對於中央願意撥用土地給新北市表示感謝,也希望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朱立倫說,他曾向內政部表達,興建用地如為有償撥用,市府經費允許範圍下也會納入考量;如為無償撥用或現已納入重劃或徵收的部分,府方立場也都歡迎中央交由新北市處理。

 

另議員也關心老舊校舍改建進度,朱市長說,上任五年多以來,老舊校舍改建共36所,數量為全台最多,其他校舍改建、耐震補強及拆除改建也正進行中,包括板橋、新莊、三峽區共10所歷史悠久的校舍,均已完成校舍新建。

 

而針對議員關心的國民運動中心使用情形,朱市長表示,場館因使用後需要管理維修,市府務必要求相關單位進行維護,提供民眾最佳的運動環境。此外,為配合世大運相關賽事修繕工程,目前新莊田徑場旁的健身房和舞蹈教室暫時封閉,將整修為世大運足球賽球員休息室,等賽會結束後也會盡快開放民眾使用。

 

此外,議員相當肯定野柳嘉年華推廣萬里蟹帶來的觀光效應,也希望萬里蟹著名餐廳能加入雙北兩市的食材登錄平台,並期許食材登錄平台能增加廠商參與度。朱市長除感謝議員建議,也表示市府團隊後續將持續檢討平台內容及結構,並積極運作將衛生局、農業局、經發局、觀旅局及新聞局等各局處網站連結起來,提升平台的內容及點閱率,並鼓勵萬里蟹著名餐廳加入食材登錄平台,讓野柳、龜吼、富基等漁港的餐廳一起加入,讓民眾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新北市各地好吃又好玩的相關資訊。

 

今日由民進黨團何博文、鄭宇恩、李坤城、鍾宏仁、廖本煙、廖筱清、周雅玲等議員聯合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海嫣 高煖雅 高靖宇 王建富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6165, 6170, 616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