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北海岸藝術祭「書驛站」進駐淡水老街 成閱讀新景點
北臺灣依山傍海綿延彎曲的地形富裕多變,是大自然最美的調色盤!白天搭配大海的湛藍,日落搭配晚霞的橙黃,讓這裡成為許多藝術家創作靈感的泉源地帶!北海岸藝術祭共匯集了26位國內外優秀的藝術家於沿海地帶駐區創作,20件作品不僅蘊藏藝術家生活故事背景,也融入新北地景生活,其中〈書驛站〉駐區創作坐落在人來人往熱鬧的淡水老街,夕陽下,映襯著紅磚馬偕的教堂顯得別有意味,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閱讀。

〈書驛站〉藝術家莊雅萍、陳惠盈,投入藝術多年,曾參與「翻轉吧 ! 顛倒屋特展」展場創意設計插圖設計及「海綿寶寶暢遊比奇堡特展」展場創意設計。閱讀帶來心靈的富裕與全面性的思考,〈書驛站〉的理念即是來自閱讀!兩位年輕藝術家在喧騰熱鬧的淡水老街建造一座寂靜的書屋,搭配淡水河的拍打浪聲,更襯托出現代人忙碌中的幽靜。走進〈書驛站〉中,書香氣味四溢,牆上掛滿遊子們的希望祝福,每件親筆的字句都是民眾最真摯的情感流漏。〈書驛站〉定期舉辦工作坊及講座,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藝術家帶動當地居民思考創作,散播藝術人文的種子,讓藝術蔓延扎根在北臺灣沿海!

2016北海岸藝術祭廣邀民眾尋訪藝術!透過一系列的藝術工作坊、小旅行與講座,用《地景與生活》串聯起北海岸的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觀,將北海岸打造成一條藝術軸帶。本周日(10/16)林舜龍「與藝術家對話講座」在淡水海關碼頭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歡迎踴躍報名!更多活動詳細報名內容請上2016北海岸藝術祭Facebook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2016ncfa/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