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0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蘆洲區104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為感謝偉大的父親,特於 104 8 2 ( ) 舉辦「新北市蘆洲區 104 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本年度表揚的模範父親共有19位,分別為朱冠明先生、黃勝男先生、陳春源先生、周昭輝先生、翁康雄先生、施森鶴先生、李明宗先生、鄭重乞先生、曾鴻模先生、蔡滄祥先生、曹賜富先生、曹聰輝先生、詹長發先生、李國晴先生、陳泉棟先生、林文章先生、傅宏銘先生、張河川先生、賴銘憲先生。表揚大會由蘆洲區長賴俊達頒發市長朱立倫贈送模範父親牌匾外,公所並特別訂製一組鑲有模範父親名字的咖啡杯組,除了富有紀念價值外,也表達對每一位模範父親的推崇及敬意。


當選的每位模範父親背後都有一段偉大感人故事,年紀最長83歲的陳春源先生,由於家中經濟困頓,無法負擔學費,16歲即到大同公司上班,表現優異,更利用下班時間學習書法,曾到日本參加書法比賽,獲得3次最高特別賞。勤儉與分享是他與妻兒生活快樂成長的座右銘,所以孩子均以他為榜樣。目前在蘆洲護天宮、新北市道教會、臺灣道教總會及鶴齡中心等擔任理事或幹部,雖然年紀已長,但盡心盡力,服務人群不落人後,足堪為楷模。鄭重乞先生,自幼貧困,早年喪父,幼時就得幫忙農務分擔家計,民國72年加入蘆洲農會蔬菜班後,先後曾擔任過農會代表、理事,民國80年獲頒台北縣十大傑出農民,民國84年並榮獲神農獎。鄭爸爸同時照顧罹病的母親與岳母近20載,尊親孝道為人尊崇,且教養有方,子女均各有所成。他重諾守信,出言如山,是親友街坊的“公道伯”。傅宏銘先生,為人敦厚老實,謙恭有禮,在社區鄰里間人緣甚佳。婚後勤奮工作,盡心照顧家庭,子女樂觀進取,在各自職場上都有傑出的表現,是傅爸爸最大的安慰。傅爸爸從事木工工作已經30多年,常將業主拆除不要的剩餘木材、建材,進行回收整理送給有需要的人,孩子也都以他為榜樣,愛物惜物、樂於助人。傅爸爸為彌補學歷不高的缺憾,到蘆荻社區大學進修各項課程,從學生到老師,現在擔任“手刮痧”課程講師,帶領學員到不同的社區,教授保健知識,服務社會造福鄰里。


蘆洲區公所在活動當天將邀請爸爸們進行反串秀舞蹈表演及帶來美妙動人的歌聲,除了向模範父親致敬外,也讓平常表現嚴肅、剛毅的爸爸們展現出熱情與活力的另一面。另外更邀請模範父親家屬上台,將藏在心裡,平時沒有表達的話勇敢說出,傳遞出心中滿滿愛意,相信濃濃的溫馨及幸福氛圍,也將感動現場所有人員。在會場中也特別佈置溫馨拍照區,讓每位模範父親與家屬,能將這份榮耀,永遠珍藏。


在這個一年一度屬於父親的偉大日子,蘆洲區長賴俊達向所有父親致上最高敬意,也提醒為人子女記得向辛勞的父親說聲:「爸爸,我愛你,謝謝您,父親節快樂!」

  • 聯絡人:曾毓翔
  • 聯絡單位: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