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智慧閱讀-新北雲端書櫃讓閱讀更經濟、更環保、更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全國首創,率先推出「雲端書櫃」,於線上提供近萬冊電子書,以一雲多螢的技術開發,讓民眾可以使用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進行免費閱讀,同時整合轄內所有公共圖書館及高中圖書館的電子書資源與新北市政府的出版品,使電子書的資源更加完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新北市政府每年出版包括公報、圖書、期刊等各類出版品,內容相當充實及豐富,透過雲端書櫃的協助,民眾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取得,不僅便民、環保,同時大幅降低各機關出版品的發行成本、並且擴大受益效益。除了政府出版品的電子化外,雲端書櫃同時扮演著市民及公務人員電子圖書館的角色,不僅整合了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的數千本電子書,包含時下熱門的即期雜誌、語言學習書、文學小說、親子童書甚至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漫畫繪本等,只要擁有市圖圖書證的民眾就可線上借閱,此外,雲端書櫃目前也逐步整合新北市各學校的電子書平台,並且透過縣市合作,進一步取得其他政府機關電子出版品的授權,讓內容能夠更加豐富。


為了方便民眾使用,只要擁有Facebook、Google、新北市立圖書館或是新北會員(Iservice),即可選擇其一帳號登入雲端書櫃,馬上享受快速瀏覽及借閱服務,請至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搜尋「雲端書櫃」,也可至http://ebook.ntpc.net.tw進行網頁閱讀,現在就快登入新北雲端書櫃,一起體驗行動閱讀的樂趣!

 

資料詳洽
資訊中心副主任 林春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研考會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