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下福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信仰集會功能兼具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新聞稿     104.03.30

下福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信仰集會功能兼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滿足林口下福地區居民集會的需求,特別精心規劃讓下福里擁有一座兼顧集會及民俗信仰的多功能的市民活動中心,並訂330日上午10時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提供在地民眾優質的活動空間。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林口區下福里轄區範圍廣大,毗鄰台灣海峽,長期缺乏居民聚會與研習之空間。以往僅能利用宮廟活動中心來辦理各項里民研習活動與地方上特有子弟戲、南北管教學及排練。為滿足當地居民的需求,市府貼心地提供一個安全的活動場地,規劃興建下福市民活動中心,使兼具集會、研習、民俗信仰傳承等多元使用功能,必要時並提供作為災民收容場地使用。

 

新北市政府指出,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座落於當地民俗信仰廟宇洪福宮旁。廟宇向來是地方居民信仰及寄託心靈的聖殿,其色彩鮮熾的琉璃和雕龍畫鳳更是建築藝術的具體呈現。為反應在地精神信仰,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在建築設計理念上均與洪福宮相互呼應,並使其有廟宇的延伸之感。

 

另外,為因應在地傳統子弟戲大型神將進出使用需求,特別規劃為挑高之建築,希望能提供在地軒社排練及成果發表之場地。又因活動中心面積寬敞,未來亦可作為邀請全國各地之相關社團前來切磋觀摩的選址,達成宣揚在地民俗文化的使命。

   

新北市政府表示,下福市民活動中心規劃興建地上1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工程總預算約3,650萬元。整體工程預計於10510月完工啟用,提供在地居民一個兼具集會、信仰的優質活動空間。

 

 

 

 

 

 

 

 

 

 

 

 

 

工程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  沈建仲 (02)2996-3456分機7660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余岱錡 (02)2603-3111分機607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 (02)2996-3456分機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