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聖賢祠啟用釋近2萬塔位 助市民身後事圓滿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8座公立納骨塔「淡水聖賢祠」於今(19)日正式啟用,由副市長侯友宜及多位地方民代里長共同揭牌,提供近2萬個優質塔位,每個塔位僅需新臺幣3萬元,市民生前如設籍於淡水中和里,還可享有半價15000元的優惠,相較民間塔位便宜許多。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殯葬設施、殯葬禮儀及後續服務,每項軟硬體設備都是民眾所需,且為人生必經的過程,市府盡力協助民眾將身後事辦得圓滿,並在火葬取代土葬的目標下,打造尊重生命符合環境永續的現代化公園墓園融入城市生活景觀,提供民眾幽雅舒適的追思空間。

 

淡水聖賢祠位於海拔150公尺以上的北勢子地區,視野極佳,前可俯瞰臺灣海峽,背倚大屯山,為難得之風水寶地,天圓地方的建築坐東北朝西南,外觀並融合現地環境採光,不只是永世清淨的福座,也是一座節能減碳的綠建築。

 

聖賢祠為三層樓建築,總工程經費1700萬元,一樓設有服務中心、家屬休息室及輔導室,並特別設置祭拜堂及3個禮廳,滿足民眾治喪後即可晉塔的需求;二樓可提供15,899個骨灰櫃,三樓則可提供3,536個骨灰櫃及1,760個牌位,目前已設置4,589個骨灰櫃224個牌位,未來將視需求再分批建置。

 

連日來淡水區公所已接獲不少民眾詢問電話,希望能將分散外地安厝的祖先們盡速接回淡水集中就近祭拜,同時,也希望好風水及好地理能夠庇蔭子孫,保佑代代平安順利。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繼雙溪公立納骨塔及三峽生命紀念館於今(103)3月、10月啟用,淡水聖賢祠啟用後提供的19,435個塔位,除可有效解決淡水第一公園化公墓附設納骨塔即將滿位的問題,也讓新北市可用塔位達88,910個,不只鄰近的八里、三芝、石門等北海岸地區市民可受惠,外縣市民眾亦可就近使用

 

淡水聖賢祠資訊

地址: 淡水區中和里北勢子19-1

電話:(02)2801-3215

 

圖說一副市長侯友宜及多位地方民代、里長為淡水聖賢祠共同揭牌

圖說二:淡水聖賢祠外觀及2樓納骨牆

  • 聯絡人:楊薏霖處長
  • 聯絡單位:殯葬管理處
  • 聯絡電話:22571207分機1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