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永續且有序 空間發展更優化 新北市區域計畫率先全台

【新北市訊】為有效引導整體區域有序發展,以及生態環境永續發展,新北市積極訂定「新北市區域計畫(草案)」,並領先全台在今日(103624)於營建署完成首次整體性審議報告,是全國第一個報請內政部審議討論的縣市區域計畫。後續內政部並已積極排定6-8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可望於今年底審議完成。新北市政府重視這塊土地的發展,加緊推動區域計畫的腳步不停歇,期許新北蛻化為國際嚮居之都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土地使用多元,地理條件豐富,且城鄉發展型態差異性大為了形塑城與鄉特色、兼顧環境資源保育及產業轉型升級,新北市升格以來就積極辦理「新北市區域計畫(草案)」訂立。

    未來新北市區域計畫經內政部及環保署審議通過發布實施後,將發揮因地制宜效益,不僅可作為新北市都市計畫整併與土地合理分配或規劃的發展藍圖,並引領三環三線等交通運輸網路串連,更為自然資源、觀光遊憩、農地發展、產業轉型與更新,甚至是都市防救災等,提供重要的指導方針。

  新北市政府除依中央「全國區域計畫」指導外,更針對新北市人口總量、土地容受力、用水容受力進行詳盡預測分析,並整合協調部門計畫與「空間」相關者的內容,提出全市整體空間發展構想,為本市整體空間願景最高指導性法定計畫。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呂欣潔     電話:296034567052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29603456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