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啟動 朱市長:多元選擇 更高品質 更多補助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日出席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掛牌暨啟動儀式,將公共托育中心、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三種托育系統結合為完整托育體系,由市府把關托育品質,並提供選擇合作私立托嬰中心與居家保母的家長增額托育補助,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擴大新北市公共托育服務量。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在這五年多來積極推動公共托育,從100年成立第1家開始,到後天(20日)第48家即將啟用,幾乎全台灣有一半的公共托育中心都在新北市,而為了更擴大公共托育的的服務範圍,照顧更多孩子,因此更進一步推動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將私立托嬰中心、居家保母一同納入公共托育體系中,提供家長更多元化的選擇。

朱市長特別感謝新北市私立托嬰協會和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對於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的支持,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由市府嚴格把關,提供最好的托育品質,值得家長放心;另外,為了減輕家長負擔,市府也另外提供增額托育補助,除原有的3,000元津貼外,選擇合作聯盟托嬰中心的家長可獲得3,000元增額補助,選擇合作聯盟居家保母的家長也可獲得2,000增額補助。

社會局表示,目前已有80家私立托嬰中心加入,可收托3,055人,居家保母也有976人響應,再加上現有的47家公共托育中心收托的2,805人,整體公共托育服務人數達6,836人,服務量成長2.5倍,提供家長更加多元友善的托育選擇和照顧。


資料詳洽:社會局 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66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