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
網路票選最讚美術館暨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系列活動,10月22日於板橋車站一樓大廳舉辦「網路票選最讚美術館暨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由文化局長林倩綺主持頒獎,林局長並一一恭賀得獎的小朋友。整個「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前三名得獎者作品與「兒童繪畫比賽-我心目中的美術館」獲獎作品,將展出至11月3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非常恭喜所有得獎者,也感謝小朋友熱情參與創作比賽。新北市升格,為了開闊國際視野,延伸國際舞臺,市府舉辦「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期望與國際藝術設計對話,讓新北市立美術館提昇世界級格局。這次有來自世界 61國, 294位設計師激烈競逐,最後由來自紐西蘭於日本執業的建築師Peter Boronski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是日本建築師Kengo Kuma (隈研吾)、第三名是來自西班牙的Federico Soriano Peláez等三位獲得肯定。


林倩綺局長說,特別辦理「網路票選最讚美術館」和「兒童繪畫比賽-我心目中的美術館」活動,讓民眾一起參與屬於新北市的美術館規劃。今天在現場將可看到世界級大師的創作,還有來自許多小朋友的繪畫作品,大師的觀點與小朋友的有趣發想相互對照,呼應朱立倫市長一直重視的從小內化、深化的文化藝術教育,民眾也可藉此機會欣賞不同視野、豐富想像的創作品。


為推廣及廣徵民眾參與,文化局舉辦「兒童繪畫比賽-我心目中的美術館」,總共有381件參與創作比賽,高年級有109件、中年級有142件、低年130件;得獎者分別是:高年級組金獎邱品融、銀獎王榆婕與蔡昀珈、銅獎莊恩齊;中年級組金獎陳昱榮、銀獎王允琪、銅獎陳哲瑜;低年級組金獎陳瑋宏、銀獎李學宇、銅獎何懋欣。金獎、銀獎、銅獎分別可獲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等圖書禮券獎勵,另外各組佳作、入選作品也將一起展出。


圖說--由文化局長林倩綺主持頒獎,同時一一恭賀得獎的小朋友與家長。


資料詳洽:文化局 文化發展科科 賴建宏02-29603456轉4631
新聞聯絡人廖麗玲02-29603456轉4634、092115417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