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 票選及兒童繪畫
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 歡迎參加票選及兒童繪畫比賽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系列活動,自即日起,包括抽iPad2拿獎金的「網路票選最讚美術館」,以及有圖書禮券獎勵的「兒童繪畫比賽-我心目中的美術館」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活動主題官網http://www.NTCArt.com.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4631賴先生,或逕洽鄭明裕建築師事務所04-23261799。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設計總獎金高達900萬元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概念設計國際競圖」活動,於8月有來自世界 61國, 294位設計師激烈競逐下,第一階段已選出三名入圍者,分別是來自西班牙的Federico Soriano Peláez、紐西蘭的Peter Boronski及日本的Kengo Kuma (隈研吾)等三人,入圍者對新北市立美術館的詮釋都具有世紀的前瞻性與想像力;10月13日三位入圍者將親自帶設計圖版及模型,到新北市決選簡報中說明設計內涵,屆時將選出第一名得獎者。


市府為推廣及廣徵民眾參與,分別舉辦「兒童繪畫比賽-我心目中的美術館」,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各組將選出前三名及與佳作、入選者,前三名可獲得圖書禮券5000元、3000元及2000元,有意參加者可於10月14日前,以四開圖畫紙作畫,郵寄或親送至新北市政府28樓文化局,歡迎小朋友發揮創意,畫出心中的兒童美術館。


另外,「網路票選最讚美術館」活動,則是歡迎民眾至活動網站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歡的設計師,同時參加抽獎,主辦單位將於10月14日公開抽出iPad2、iPod Touch等多項大獎!


資料詳洽:
文化局 文化發展科科 賴建宏02-29603456轉4631
新聞聯絡人廖麗玲02-29603456轉4634、092115417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