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來自異鄉的在地人》電影特映會 認識不一樣的移工文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於府中站「良師塾人文食飲」舉辦《來自異鄉的在地人》電影特映會,由1095文史工作室長期關注移工議題的官安妮擔任主持人,導演洪竹彥、片中4位主角、外籍移工NGO組織及新北工會團體均出席觀影,欣賞移工朋友在台灣努力不懈的人生故事。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來自異鄉的在地人》這部紀錄片,是勞工局希望透過影像的方式,讓社會大眾都能感受到移工朋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樂天向上、積極奮發的精神,扭轉大家對於外籍移工的刻板印象,除了瞭解他們對台灣產業及家庭的勞務付出,也能理解多元文化的彼此尊重。擅長紀錄片拍攝的導演洪竹彥說,自己也當過別的國家的移工,拍攝這部移工紀錄片也是希望可以透過鏡頭用正面能量切入移工文化,從溝通與理解開始認識移工朋友。

在特映會中,除了播放影片外,來自印尼的Tina、菲律賓的馬力歐、越南的武德成、泰國的阿朋等4位片中主角也在現場分享來台灣工作的心路歷程及拍片甘苦談,其中馬力歐是台灣第一位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的外籍移工,在特映會現場也帶來令人驚艷的沙畫藝術表演。

勞工局表示,沒辦法來特映會觀看電影的朋友,晚上7點(25日)在樹林後火車站廣場還有最後一場蚊子電影院的活動,也可上Youtube搜尋《來自異鄉的在地人》,一同觀賞4個不同國家的移工朋友暖心的人生故事。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王妤文 29603456分機6459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陳怡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