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年新北市登山旅遊節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7.8.22
2018年新北市登山旅遊節
【新北市訊】我的日常,他的美景!新北山林之美,連外國人都驚艷!
今年登山旅遊節,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以「我的日常,他的美景」為主題,希望帶著國人從不同角度欣賞新北山林,我們眼中看似平常的森林景色,在外國人眼裡卻是「登山天堂」!
活動精選七條有故事的登山步道,以行腳方式,帶著旅客感受先民生活。步道類型包含:林蔭步道、溪流步道以及山稜步道,透過不同類型的登山步道,旅客得以享受不同的登山體驗。不僅如此,登山小旅行遊程結合「步道健走」與「在地人文」,讓登山不只是登山,更是一趟文化體驗之旅。
本次活動推廣的「平溪-菁桐古道」,其歷史遺跡和豐富生態,曾吸引日本雜誌社《ランドネ Randonnee》前來採訪,相關文章報導刊登於2018年七月號。
套裝遊程包含:
《崖上的天空 – 汐止區柯子林步道》
遊程將帶著旅客到柯子林步道尋找山谷中的神秘湖泊,並循著稜線登上高處,享受遼闊景緻。午餐安排於原味咖啡坊品嚐原住民料理。下午前往百年古剎拱北殿,享受彷彿置身於京都般的美景。不為人知的秘境,正等待旅人來發覺!
《探尋百年礦山小鎮 – 平溪區菁桐古道》
遊程沿著清朝先民踩踏出來的山林小徑行走,走在古道上,猶如穿梭於百年時空中。午餐安排於溪谷休閒飲食小坊享用在地料理,飽餐一頓,再品嚐在地特色美食鼠麴粿,以及透過深度導覽,感受平溪小鎮的礦場風華。
《重溫淘金夢 – 瑞芳區小粗坑古道》
曾因金礦繁榮一時的小粗坑聚落,如今人去樓空,小粗坑古道上可見殘垣斷壁,走訪古道,感受淘金歲月留下的痕跡。結合瑞芳老街,品嚐在地美食,聆聽充滿歷史情懷的老街故事。在古道與老街中,感受時空交錯的情境。

《陶醉山野之間 – 鶯歌區光明山稜線步道》
鶯歌和你想的不一樣!來到鶯歌,除了走訪老街,漫步鶯歌光明山稜線,體驗山林之美、聽聽在地人訴說即將被人遺忘的窯場、老街故事與廟宇故事,更能深入當地特色。走,一起探索真正的老鶯歌吧!
《幸福茶山行 – 深坑區茶山古道》
循著茶香,走上茶山古道,登頂親訪百年林家草厝,品味茶農生活風情。另安排至隱身於深坑山林中的伴山農莊,享用窯烤麵包與義式餐食,下山順訪炮子崙瀑布暑意全消。一場融合茶香與麵包香氣的美好旅程。
《跟著阿公尋寶趣 – 雙溪區虎豹潭步道》
帶著旅客到湖光山色的雙溪深山中,跟著當地耆老,挖掘在地故事。漫步虎豹潭步道與泰平社區中、品嚐山中野味料理,一日農家日常體驗,許多不為人知的「老故事」等你來挖掘。
《與山海共舞 – 石門區青山瀑布步道》
遊程串連石門秘境「青山瀑布步道」及「百年嵩山梯田」,上山踏青、欣賞田園風景,並搭乘Lamigo遊艇,從海上感受野枊黃金海岸風光。帶著旅客上山下海,盡情飽覽山海之美。
新北登山旅遊節活動期間,凡參加上述七條行程,即享推廣優惠價(大眾旅遊NT$1,000、精緻旅遊NT$1,300、以及遊艇旅遊NT$1,900),額外加贈Merrell戶外登山品牌NT$300商品禮券。套裝遊程自2018年8月27日(一)下午2:00開放報名,總共提供1,000個名額(包含上述七條行程及淡蘭古道北路一日套裝遊程)。報名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查詢。
除此之外,年底將會推出淡蘭古道北路一日遊與長距離步道休閒套裝行程,讓今年的登山旅遊節更為精彩豐富。敬請期待,持續關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聯絡人:郭馨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35
相關附件
  • (公告)02-2018年新北登山旅遊節_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