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5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甘藷節烘焙競賽 小吳寶春誕生
【新北市訊】「2018新北健康三寶-金山甘藷節」首次舉辦烘焙競賽於8月15日登場,競賽以金山特產台農57、66號甘藷及當地食材,結合學生專業烘焙技能及想像創造力,展開新款的麵包創作。烘焙競賽得獎對伍為第一名金山高中林令湘、華泓翔,第二名金山高中李尚宸、蕭錦睿,第三名中華商海陳嘉誼、林品文、潘俊傑,選手產品各具有特色,麵包中甜蜜甘藷味加上鬆軟麵體,真是讓人意猶未盡。賽後本所也會將得獎麵包烘焙食譜公佈於金山甘藷節網站供民眾參考製作。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今日很榮幸邀請烘焙產業發展協會第二屆會長林忠義主廚,及暢銷書「太陽之手116款真正頂級風味麵包」作者吳武憲師傅擔任評審,替金山甘藷節烘焙競賽選出烘焙界的小吳寶春。本次烘焙競賽由口感及技巧、在地食材運用、經濟性及商業可行性方面評比,讓創意的麵包款式中注入金山特產,不僅讓餐飲科學生有個創作競賽平台,更是展現未來烘焙界的翹楚之作。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金山甘藷因火山地質及受陽明山系清泉灌溉,所以甘藷質地特別細膩也富有豐富維生素A、B、B2、C與礦物質鐵、鈣,再次融入麵包商品中,不只健康且讓金山甘藷與更多食品結合,並從這次競賽中得到學生創作巧思,吃出更多花樣繽紛商品。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代理課長楊世宏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李宜恬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4
  • 聯絡人:陳嘉緯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498-5965分機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