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兒童卡臨櫃隨辦隨發 朱立倫鼓勵大小朋友踴躍搭乘大眾運輸
【新北市訊】新北兒童卡即日起開放臨櫃隨辦隨發,只要到任一區公所申請,5分鐘就能完成發卡。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6歲以上小朋友從3月起,使用新北兒童卡即享有搭乘新北相關交通工具的半價優惠,今(4)日開始更可隨辦隨發,未來申辦或補換發卡更加便利,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踴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朱市長表示,兒童卡隨辦隨發的便民服務,不僅節省家長申辦時間,且隨著暑假到來推出此項服務,就是要鼓勵未領卡的家長儘快申辦,並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帶孩子外出遊玩,共享家庭之樂。

朱立倫也提到,為了照顧新北市6至12歲的小朋友,新北兒童自今(107)年3月1日起搭乘大台北捷運系統,享有八折再半價的「四折」優待,高雄捷運也享有4.25折優待。此外,未來新北市也與桃園機場捷運合作,進行同步優惠,甚至年底完工的新北捷運也有半價優待,讓搭乘大眾運輸觀念從小做起,落實綠色交通理念。

交通局表示,國小學籍在新北市的小朋友,入學時學校將統一發放新北兒童卡,毋須另外至公所申請,學籍在外縣市或遺失補換發才需臨櫃申辦。隨辦隨發的服務讓家長不用再跑兩趟,也不用等待一個禮拜的換發時間,便利性大幅提升。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 林昭賢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956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