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7月4日起補換發「新北兒童卡」公所隨辦隨發
【新北市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4)日參加「新北兒童卡臨櫃即辦即發」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民眾申辦新北兒童卡(學籍非本市者)及遺失補換發可在任一區公所臨櫃製卡,5分鐘就完成,原本民眾申辦要先到公所填單申請,公所再將資料送回票證公司製卡,完成後,民眾再到公所領卡,約需1週,現在不用家長跑2趟了,也不用等一個禮拜,從今天起,只要到任一區公所申請,隨辦、隨發!
朱市長表示,為照顧新北市近23萬名6至12歲兒童,自107年3月1日起透過國小及區公所發放新北兒童卡,憑卡搭乘北捷享4折優惠、高捷享4.25折優惠,機場捷運則預計7月底納入,此外,年底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也會併同納入半價優惠,希望市民感受到新北兒童卡帶來的便利性,也培養小朋友從小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
朱市長說,目前新北兒童卡平均每日使用約6,000人次,我們也發現很多使用的時段集中六、日及連續假日期間,約13,000人次,建議家長們趁著暑假期間多陪伴孩童外出,一起與小朋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出走走。
交通局表示,國小學籍在新北市者入學時學校將統一發放新北兒童卡,毋須另外至公所申請;而學籍在外縣市者及遺失補換發才需要至公所臨櫃申辦,目前每月辦理數量約3、400張 。交通局提醒,民眾(學籍非本市者)申辦及遺失補換發新北兒童卡可請法定代理人親自或以書面委託代理人檢具申請書、戶口名簿、及身分證明文件,至各區公所臨櫃申辦,5分鐘即可申辦完成,首次申請免收製卡費,遺失或人為毀損則需現場繳交補製卡費100元。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
  • 聯絡人:林睿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9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