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一閃一閃綠晶晶 滿城都是綠黃金 新北能源小旅行開跑囉
【新北市訊】今夏一起Fun電趣!為扎根能源教育,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於暑假期間辦理「『源』來你在這,小朋友一起Fun電趣」能源小旅行活動,安排一系列實地參訪讓小朋友了解各種再生能源的發電原理與重要性,總計辦理15場次,並於今(20)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小朋友們踴躍參加。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地理樣貌多元,自然資源豐沛,具備發展多元再生能源的條件與潛力,因此無論是太陽光能、風力能、生質能或地熱能等再生能源,皆於轄內遍地開花,也讓新北市本身成為最佳的再生能源教育案場。而為了培養下一代從小開始懂能源,瞭解能源與生活的關係,進而學會珍惜能源,市府今(107)年夏天首度舉辦能源小旅行,將帶領小朋友一起走訪新北各地玩能源,透過能源教育讓新北綠能發展向下扎根。
  經發局說明,此次能源小旅行將於7月至8月期間辦理,活動完全免費,依據不同的能源類別分別規劃「風狂探險」、「火力全開」、「水舞足道」、「親近大地」等四大主題遊程,對象以國小學生為主,內容包含實地參訪與DIY等豐富有趣的行程,時間也規劃半天及整天兩種型態供小朋友自由選擇,每一場次招收40位名額,總計15場次,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儘速報名參加,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報名網址(https://ppt.cc/fnog3x)或「新北電癮節」FB粉絲專頁查詢,今年暑假就來一起FUN電趣吧!
  • 聯絡人:張哲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