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31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瑞芳區與香川縣琴平町 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
新北市瑞芳區陳奇正區長今日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小野正人町長正式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陳區長說,期待透過友好關係簽定強化台日交流,同時展開學校、宗教寺廟、文化、觀光旅遊產業者相互對接的全面友好關係。
簽約儀式上,陳區長特別將代表瑞芳區「黃金礦石」致贈給琴平町小野正人町長與山神猛議長,代表雙方友誼永固堅若磐石,琴平町町長也將代表該町「金刀比羅大芝居」石刻模型致贈給瑞芳區,將放置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作為友誼紀念。
陳區長表示琴平町「金刀比羅宮」為四國地區著名景點,每年觀光旅遊人口高達300萬以上,瑞芳區每年來自世界各國與國內觀光旅遊人數更高達800萬,雙方都是以觀光旅遊著稱,二年前一封信寄到「首長信箱」開啟了瑞芳區與琴平町交流,二年來町長、議長分別率團到訪,一起在「九份植櫻花樹」並揭「友誼地圖」,致贈「金字燈籠」妝點黃金山城,雙方有了密切交流,琴平中學校長也帶領學生到瑞芳3天homestay,促成瑞芳國中與琴平中學在去年8月締結為姐妹校,雙方的實質交流近二年來頗有進展,所以在5月31日正式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
這次瑞芳國中王綠琳校長也帶領12位師生一起回訪姐妹校琴平中學,8位同學們則住在日本寄宿家庭體驗日本生活文化,並到學校內與日本同學們一起上課學習參加課外活動,王校長表示這次來日本,同學們都很興奮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半年前師生們就開始密集續訓練英日語能力,這是瑞芳國中師生們第一次前往日本進行國際交流是非常珍貴的體驗,讓同學們學習成長也增加國際觀,未來將努力兩校教育交流,每年定期讓兩校學生能夠到寄宿家庭與入校學習。
陳區長表示瑞芳區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共同簽署友好協定,雙方同意以共同友誼為基礎,為增進相互瞭解與友好情誼,未來將展開觀光、教育、宗教寺廟及工商業等廣泛領域的交流活動,促進兩地區繁榮與發展,並透過國際交流,進一步致力友好關係。
  • 聯絡人:劉建男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1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