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8屆泰國藤球賽暨潑水節 新北史上最「Rock」泰國新年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22日)在市民廣場,聯合舉辦「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由於潑水節是泰國新年,加上氣候晴朗,吸引超過10000人泰籍勞工及新住民朋友熱情參與。擁有高知名度的泰國知名搖滾天團Labanoon登台演唱,全場跟隨搖滾樂聲起舞,情緒幾近沸騰,群眾爭相向前握手、拍照,堪稱勞工局近年來主辦最「Rock」的外勞活動。

市長朱立倫也特別穿著水藍色傳統泰絲服飾到場,他首先以泰語「撒瓦蒂卡」向全場問好並表示感謝新北市泰籍勞工及新住民朋友的加入,不僅讓我們文化更精采,也讓我們經濟更繁榮穩定。潑水節是泰國重要傳統節慶,祝福每位泰國朋友能洗去煩惱,追求未來幸福。

新任的泰國駐台代表「通差」(Mr.Thongchai Chasawath)現場表達感謝新北市為泰國朋友舉辦活動,並祝每位泰國僑民都能歡心、快樂。朱市長與駐台大使皆繫上代表吉祥、和平的格子布,一同主持浴佛儀式,並接受灑淨獻花祈福,祈求佛祖保祐大家平安、幸福。泰國勞工部副常務次長偉瓦(Mr.Vivathana Thanghong)也到場鼓勵泰國朋友守法工作,並感謝朱市長的關懷與照顧。

泰國駐台辦事處為感謝朱市長於任期內長期支持及關心泰國勞工,特地準備「泰僑之友」致贈朱市長,朱市長也回贈精美的漆金藍鵲長頸天球瓶以表友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泰辦特別安排泰味十足的「祈福舞蹈」與「天使之舞」傳統舞蹈表演,祈求新的一年能順利逢凶化吉,充滿喜氣、歡愉的氛圍。

在藤球賽事部分,由泰國廠工組成的「酸肉蓮霧隊」,從32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獲得冠軍,亞軍藤球族隊、季軍觀音好吃隊、殿軍華通隊。前4名均由泰籍廠工及新住民組成。冠軍隊平時休閒活動就是打藤球,他們每年都會來參加藤球比賽,就是希望能將這項運動發揚光大。會場還設置靈鷲山的富貴金佛,供泰勞頂禮祈福,讓在異鄉打拚的泰勞也能見到來自家鄉的金佛,一解思鄉之情。也感謝慈濟提供義診,讓在台泰國同胞感受到無限關懷。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游麗玉、產職聯總理事長陳吉雄、各總理事長王至芬、理燙髮工會理事長黃文祥、新北市就服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許淑美、天主教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新北市星相卜卦堪輿業職業工會曾聖元理事長、慈濟人醫會黃祥麟醫師、靈鷲山性月法師及涂彬海主任等。勞工局結合泰式美食、義剪、視障按摩、命理及法令宣導等攤位,此外市警局協助維持秩序,衛生局協調醫護小組待命,以及遠傳電信贊助本次活動,於活動現場設置攤位並提供優惠方案,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29603456分機6471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黃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