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創結合民間團體提供「主動關懷外籍勞工」服務 保障勞雇權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6年度受理雇主與外勞勞資爭議案達3,896件,發現多數爭議起因於雇主或外勞對相關法令不熟稔或在問題產生初期未及時發現並避免,進而演變爭議事件甚致觸法。為協助雇主即早發現問題所在並保障外籍勞工在台工作權益,避免滾雪球效應,今年勞工局特別推出主動關懷服務,採源頭主動關懷雇主及外籍勞工,即早發現問題並協助,期待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9萬4,812人,高居全國第三,爭議類型也多樣化,為了發揮最大效益,這項主動關懷服務除由勞工局同仁執行外,還特別結合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等4家民間團體來共同參與。藉由主動致電關懷外籍勞工或雇主,提供諮商輔導、法律諮詢、工作適應協助等服務,期盼透過主動關懷服務讓外籍勞工安心工作、即早釐清雇主與所僱外籍勞工之誤會,促進勞資和諧,達到從源頭減少勞資爭議的成效。

勞工局再次提醒雇主應友善對待所聘僱之外籍勞工,尊重外籍勞工多元文化及宗教,給予更多包容與鼓勵,雇主和外籍勞工能和睦共處,才是減少勞資糾紛的根本之道。


撰 稿 人:外勞服務科 吳宗和 02-29603456分機6503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 02-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吳宗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5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