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107年3月起「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試辦開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不動產網實整合服務可減少納稅義務人及其代理人辦理不動產移轉時來往各機關的奔波及等待時間,滿足民眾對跨機關、跨業務的整合服務需求。

該處說明,此試辦服務係就原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下新增匯出已查欠完竣帶有職名章之土地增值稅、契稅繳款書供申報人下載列印及繳納,繳納完成後無須再至稽徵機關進行查欠,可持該繳款書逕至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事項,以減少納稅義務人及其代理人辦理不動產移轉時往返各機關的奔波及等待時間,精進整體稅務服務。

該處進一步說明,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預計108年正式上線,為期上線順利進行,規劃於107年3月參與試辦作業,民眾或代理人可多運用網路申報作業系統辦理本市不動產移轉業務,多用網路少用馬路,安全省時又方便。

資 料 詳 洽:房屋稅科科長  陳世榮  電話:(02)89528510
撰 稿 人:房屋稅科股長  黃碧鈺 電話:(02)89528511
新聞聯絡人:企劃服務科股長 賴香君 電話:(02)89528130
  • 聯絡人: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企劃服務科
  • 聯絡電話:02-89528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