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萬付老花眼鏡傳心意 眼科醫師到泰山奇蹟公共托老中心服務 張錦麗:感謝「無名氏」及眼鏡公會贊助
106100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專為銀髮長輩開辦的「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萬付老花眼鏡傳心意」活動,2日下午來到泰山區奇蹟之家公共托老中心服務,由眼科醫師黃衛國率2位驗光助理,為100多位銀髮長輩當場檢查眼睛、驗老花度數、量眼球軸線等,長輩再憑檢驗報告建議單到新北市230家合約眼鏡行免費配戴老花眼鏡。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項活動由衛生局安排專業眼科醫師、驗光師,到轄內33家公共托老中心及烏來區公所服務,所需費用由朱立倫市長的友人,以「無名氏」名義捐贈的善款支應,該「無名氏」已連續第7年在農曆年前捐贈,總金額累積達1億3千萬元,這次市府運用部分善款來關懷並寶貝銀髮長輩的視力健康。另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職業工會也加入贊助陣容。
奇蹟之家公共托老中心主任邱加瑜表示,包含托老中心收托和常來銀髮俱樂部參加活動的社區長輩,以及鄰近社區有需要老花眼鏡的長輩,共100多人,大家依序等候,給醫師和驗光師檢查,並隨後領取檢驗報告和建議單,以便到合約眼鏡行配戴老花眼鏡。
73歲的黃阿嬤平時看東西老覺得「霧霧的」,她不知道這就是老花眼,等醫師和驗光師檢查說明後,才知道已經老花300度了。另一位91歲賴阿伯,雖然有配老花眼境,但黃衛國醫師檢查後,發現他左眼瞳孔已完全呈現乳白狀,黃衛國囑咐要到醫院眼科進一步檢查治療。
衛生局表示,這項活動配合重陽節敬老辦理,由眼科醫師搭配視力篩檢巡邏車,在全市33家公共托老中心及烏來區公所提供視力檢查服務,詳情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鄭淑敏 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田欣儒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