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性平CEO任命典禮 朱立倫:讓新北市成為性別平等的幸福城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6)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性平CEO任命典禮」記者會,由市長朱立倫任命性平吉祥物-企鵝暖爸為新北性平CEO,帶領全體宣誓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的決心,讓市民家庭生活更幸福,落實性別友善工作職場。


朱立倫表示,性別平等是21世紀現代都會國家重視的議題,新北市自去年3月8日正式宣誓進入性平年後,結合28個局處及29個區公所,將性別平等觀念落實在每個工作環節上,經過一年的努力獲得全台第一名的榮耀,並且得到創新及故事獎項,希望接下來每一年都能持續最好的成績。


朱市長說,推動性別平等讓男女在任何領域都能獲得平等待遇,像許多爸爸透過性別平等的宣導,能夠知道如何當個暖爸,學會做家務、照顧小朋友。

 
朱市長表示,今年進入第二年新北市也有嶄新的作為,正式任命企鵝暖爸為性平CEO,他會走遍新北市各個地方,讓所有市民認識性別平等的重要,也希望將這個觀念從學生、小朋友開始建構起,以企鵝暖爸為典範,相信新北市一定會成為全台灣、全世界最重視性別平等的幸福城市。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將去(105)年訂為「新北性平年」,市府28個局處一整年以接力的方式,全年無休持續推動39個「性平亮點方案」,透過各服務方案或活動融入性別觀點。在各局處努力之下,3月2日獲得行政院第15屆金馨獎的優等,並得到1個創新獎(性平代表動物票選)、2個故事獎(包含:1.睡在回憶裡-三重女性街友的返家之路、2.《新北性平年 週週幸福日》故事書),堪稱是金馨獎最大贏家。


社會局指出,去年推動的性平亮點方案中,民眾最有感的為全國首創的「性平動物票選活動」,票選結果由來自寒冷南極的企鵝暖爸高票當選,其代表喚醒男性自覺,讓市民認知到男性一樣可以做好家務工作,也能共同分擔育兒照顧責任,甚至做得更好。


資料詳洽:社會局 林寶珠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362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