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圖書館牆面變畫布,創作又療癒 青少年圖書館體驗「禪繞畫」紓壓

【新北市訊】在牆上畫禪繞畫,更紓壓!30位大小朋友在青少年圖書館的牆面上畫禪繞畫,創作又療癒!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將大廳牆柱變成巨型著色畫布,歡迎民眾到場自由創作,紓解平日的苦悶。陳同學表示,考試要到了,但一直覺得書讀不完而感到焦慮,下樓畫畫後,內心變得比較平靜,似乎又有動力可以繼續奮戰下去。

 

    到圖書館不只借書、看書,還可以體驗繪畫療癒的魔力!繞個圓、加些線條,一點都不需要刻意,一張獨一無二的作品就誕生了!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雲繞的想像空間」纏繞畫藝術展,邀請到取得美國第19期禪繞認證的三位教師,帶領讀者體驗近年流行的「禪繞畫」,學員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圖書館的牆面上畫畫,為圖書館增添不少創意樂趣。

 

    3位來自不同背景的567年級生,JadeJoan、和Sanyi因為好奇與夢想,不約而同踏上「纏繞」的旅程,不僅同時成為美國第19期禪繞畫認證教師,更因為志同道合,而共同孕育出一個E化、雲端的藝術分享平台,從各種不同角度為大家介紹禪繞藝術之美,推廣纏繞畫,希望可以傳遞畫畫的快樂和幸福,讓繪畫藝術更加平易近人,不再那麼遙不可及。Sanyi老師說,「禪繞世界最棒的就是沒有對錯,你只需要轉個彎來看看你的圖。」心情放輕鬆,下筆就會更自在。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張慈育表示,只需要一枝筆就能簡單上手的禪繞畫不僅僅是一種藝術創作,還能舒緩壓力,現代人學業、工作、家庭生活壓力大,為了讓大家可以暫時擺脫壓力,青少年圖書館因此推出「雲繞的想像空間」纏繞畫藝術展,帶讀者體驗近年流行的「禪繞畫」,並且將展場的牆柱變成畫布,讓讀者欣賞展覽之外,還能畫畫紓壓,放鬆心情。「雲繞的想像空間」纏繞畫藝術展將於青少年圖書館展出至1231日止,歡迎大家一起來閱讀禪繞及繪禪繞。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2128905

 

資訊詳洽: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主任  張慈育(02) 22128905 2060937696593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02) 29537868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