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用觀光行銷城市 侯友宜:以創意、區域整合讓新北邁向國際
【新北市訊】新北市打造「觀光三環六線」,不僅勾勒出新北山林生態環、海岸環及都會環的旅遊輪廓,更將新北在地風貌帶向國際,今(31)日觀旅局以「玩樂新北.兔歸新北.觀光旅遊.區域整合」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期待透過觀光亮點行銷、夜觀光、運動觀光、北台灣縣市區域旅遊等,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讓更多人認識新北之美。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山林生態環有4處市級風景區、2處森林遊樂區;海岸環有2處國家級風景區;都會環更有三環六線、古蹟文化、自行車道等,市府團隊透過「青春山海線」、「雙百年環線」、「淡蘭古道線」及「微笑山線」串聯新北山海之美,在都會區將古蹟文化融入創新創意結合交通路廊,讓大家見證新北市保有傳統又富含新意的城市蛻變。

侯市長接著說,觀旅局善用新北遊憩資源,將日間觀光元素延伸「夜觀光」,結合萬金石馬拉松、鐵道馬拉松等打造「跑觀光」,並在雙溪、牡丹及猴硐的雙百年環線推出一次體驗鐵道、鐵馬及鐵腿的「三鐵觀光」。各項大型活動如歡樂耶誕城、平溪天燈節也不斷創新,年年創造新亮點,更發展定向越野、九份紅燈籠祭等新活動,並以旅客角度出發,與北臺灣各縣市活動交流,接下來將從2025雙北世壯運到北臺八縣市,希望透過區域觀光,讓疫後觀光順利復甦。

會議中,消防局針對瑪娃颱風動向也說明,於30日上午召開防颱整備會議,目前颱風路徑已明顯往北東移動,預測在週三入夜至週四上午可解除海上警報,這段期間風雨量仍可能達到大雨等級,且沿岸海象有升高現象尚須注意。市長聽取後責成相關單位務必做好防颱相關整備,隨時關注颱風動向,嚴陣以待,守護市民安全。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