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盼市府團隊勇於創新挑戰 讓市民在新北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7)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39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由秘書處及人事處針對業務進行報告,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市府團隊能營造勇於接受挑戰的創新氛圍,以公平的人事升遷激勵士氣,並凝聚團隊向心力,持續秉持熱情、永續及創新精神創造佳績,為市民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

會議中,秘書處及人事處分別以「新北永續進行市 開創城市競爭力」及「新北夥伴共好 共創大市做大事」為題進行報告。侯市長聽取簡報後感謝秘書處及人事處協助業務單位順利推動市政,也積極透過各項創新策略為團隊挹注新生命力。他叮囑市府團隊,達成市政目標需要具備改變及被改變的勇氣,市政工作不應止步於完成例行性業務,更需隨時代潮流抓住改變的機會,希望各級首長能帶領團隊勇於接受挑戰。

侯市長指出,人事處是激勵士氣及凝聚團隊向心力的關鍵力量,藉制度培養好的人才,建構有能力服務國家和人民的市府團隊,同時提醒在人事考核過程中切勿徇私,務必以公平的升遷制度激勵士氣,並積極納入創新、改變精神,營造熱情工作氛圍,為組織文化挹注更多活力。

而秘書處作為城市外交推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概念,向全世界推廣各局處的施政作為及成果,並透過多元城市外交策略提升新北市的國際知名度。侯市長表示,推動SDGs是展現新北市府對永續理念的態度,不管先做後做,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市府在規劃第二行政中心時也納入碳中和的概念,盼兼顧區域發展及環境永續理念。

最後,侯市長指出,新冠疫情下降速度趨緩,雖然防疫相關規定逐步放寬,仍提醒民眾前往人潮密集處時配戴口罩,幼童及長者等脆弱族群應盡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此外,新北市第16期疫苗接種預約平台自即日起至12月9日開放預約,符合規定者可上網預約,對象包含幼兒、孩童及成人族群,種類有莫德納、輝瑞/BNT等,在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皆可接種。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