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破獲求職詐欺拘禁案有功人員 侯友宜肯定警察團隊合作 以科技偵查順利破案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30)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38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表揚破獲求職詐欺拘禁案件有功人員,鼓勵警察同仁持續學習,打擊新興犯罪手法。侯市長另呼籲民眾依據規定間隔時間接種COVID-19疫苗與流感疫苗,保護自己與他人。

警察局以「破獲我國最大求職詐欺拘禁案件」為題進行專題報告,說明案件偵辦過程。侯市長肯定每一位辦案員警的態度及努力,從一個父親報案小孩失蹤的小案件逐一抽絲剝繭,鍥而不捨深入調查,秉持一定要讓被害者回家的同理心態,追查出駭人聽聞的求職詐欺拘禁案,最後成功營救58名被害人,避免更多人受害。

侯友宜於會中頒獎表揚破獲求職詐欺案有功人員,他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犯罪手法不斷改變,警察同仁必須持續精進、學習新知,隨時準備好接受新的挑戰。侯市長讚賞警察局長黃宗仁的領導,讓基層警察弟兄勇於承擔艱困任務,快速聯合相關團隊,運用科技偵查,讓案件順利破獲。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侯市長提醒市民,身體不適或患有慢性疾病者一定要優先保護好自己,尤其在戶外人潮密集區域盡量佩戴口罩,不因規定鬆綁掉以輕心,做好防疫措施保持身體健康。

新北市第15期COVID-19疫苗預約時間為11月30日至12月1日晚間8時,施打時間為12月2日至12月11日,侯友宜呼籲民眾依據規定的間隔時間接種疫苗,維持保護力。另外,今(111)年公費流感疫苗新北已有超過94萬人次接種,為去(110)年的1.4倍,目前持續施打中,民眾可至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施打。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