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持續推廣客家文化 新北規劃未來四年再興建五座哈客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3)日召開市政會議,客家局以「就愛講客」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市府積極拓展客家文化聚點,4年來共成立5座哈客館,未來4年也將持續規劃建置5座哈客館。另九合一大選將於本周六(26日)舉行,副市長陳純敬提醒新冠肺炎確診者依防疫規定不要外出,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各投票所提供防疫專用通道及遮屏使用。

客家局以「全齡化」、「生活化」、「客製化」、「跨域化」、「創意化」及「多元化」講客六大策略進行簡報,在兼具傳承與創新之下,以多元型態推廣客家文化,除打造北北基客家第一庄,籌組創生團隊進駐輔導,帶動青農返鄉,更融合時事節令推動客家文化及語言課程。陳純敬表示,都會型的客家庄型態有別於傳統客庄,市府持續透過客製化活動如客家學院、社團研習活動、客家認證班及再現駐地計畫等,使客家文化徹底融入生活,帶動新北講客風氣。

為提供多元空間促進客家文化交流,市府近4年透過跨局處及跨部門合作,在中和、淡水、新店、新莊及板橋成立5座哈客館,讓市民能夠親近客家文化,客家族群也能透過在地社團傳承客家精神,彼此互相交流。市府未來4年將持續規劃建置5座哈客館,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並預計於明年建置哈客五股館。

衛生局補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穩定,請市民務必做好自身防疫,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今(16)日開放第14期疫苗接種預約,呼籲18歲以上民眾盡快預約,可前往合約院所或中和Global Mall接種站接種。


  • 聯絡人:鄭巧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