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安坑輕軌年底完工通車 侯友宜盼團隊持續努力 完善大台北交通路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22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會中捷運局以「幸福新北 光耀安坑」專題報告,說明安坑輕軌今年底通車成果,及未來三環六線推動願景,市長侯友宜勉勵市府團隊持續合作,完善捷運建設,打造大台北便捷交通路網。

侯友宜表示,大台北共好的關鍵在於建構完善的交通路網,其中新北市位處中心,更要承擔起建造軌道建設的責任,一棒接一棒串起大台北的未來。安坑輕軌即將於年底通車,侯市長也責成市府團隊須持續通力合作,對於周邊路網銜接與接駁、道路品質優化,以及未來如何推廣地區旅遊與文化,各局處須做好充分準備,確保安坑輕軌如期如質完工。

侯友宜說,新北市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其中汐東線相關細部設計與規劃已做好準備,包括社后橋的共構等,待中央核定即可立刻啟動。另外,五泰輕軌也希望行政院盡快核定,新北已經著手規劃延伸至板橋的泰板輕軌。新北市可望在2030年達成139公里、121座車站,每十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首爾比擬的目標。

李政安局長表示,今年底將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自十四張站(K9)至雙城站(K1),全長7.5公里,並銜接環狀線十四張站,未來安坑居民前往都會區可節省約20分鐘,配合道路拓寬與排水設施改善,將大幅提升地區交通及排水量能。工程部分注重降低噪音、節能減碳,全國最長225公尺軌道斜張橋也成為新店新地標,未來民眾可透過「跟著螢火蟲去旅行」的安坑輕軌公共藝術,一同進入美麗山城,前往陽光運動公園、二叭子植物園,觀賞車子路荷花及沿線景點,或駐足聚落享用美食。

會議中,面對國際間新冠病毒BA5變異株疫情延燒,且校園開學日在即,侯市長囑咐市府團隊仍不可掉以輕心,此外,新北市持續開放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疫苗,也鼓勵符合資格民眾盡快預約施打,提升自身保護力。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